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封丘县院围绕三方面着力提升民行工作规范化水平
时间:2016-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封丘县检察院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围绕三个方面着力提升民行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规范民行申诉案件受理程序。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试行)》的具体规定,做到控申部门统一受理、案管部门统一分案流转、业务部门指定专人审查的内部制约机制。严把案件受理关,实行《受理通知书》告知制度,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及时告知案件当事人。

  二是规范民行案件公开审查制度。实行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制度,探索对必要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审查终结前证据开示,公开证据、公开不涉密的事实、公开适用的法律、公开双方意见,让办案人清白,让当事人满意,做到以公开促规范。

      三是规范办案协调配合流程。规范内部协调,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完善抗诉工作与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的规定》,加强民行与控申、反贪、反渎、公诉等部门的联系,建立检察内部统一协调工作制度。加强与外部的沟通与联系,与司法局、法院建立协调机制,组织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对民事、行政检察宣传、律师阅卷、诉讼监督、支持起诉、执行监督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进行有益的协商探讨,日益完善《民行检察联络制度》、《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实施意见》、《执行活动检察监督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了与法院、司法行政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流程。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