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弘扬红旗渠精神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封丘县检察院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学习林州红旗渠精神,提升党员的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出发前,封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高峰进行学习动员,要求全体党员端正思想,充分认识此次学习活动的意义,并强调要用心领悟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干警。

千里太行,重峦叠翠。昔日十年九旱,林县人民保守贫穷之苦,面对困难,林县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克难攻坚,苦战10个春秋,凭借一锤一钎一双手,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一条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改变了当地缺水的历史,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孕育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沿着蜿蜒的红旗渠,封丘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历史,感悟林县人民艰苦奋斗创业的红旗渠精神。在青年洞,面对庄严的党旗,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高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并在印有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鲜红旗帜上郑重的签下本人的姓名,使干警时刻谨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穿上这身检察蓝,不仅要弘扬红旗渠精神,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笃实。

在红旗渠纪念馆,重温英雄们当年战天斗地的奋斗史,令人肃然起敬!10万修渠大军苦战10年,先后有81名修渠民工献出了宝贵生命,血洒红岩,长眠太行,这样一组英雄群体,激荡着我们党员干部的胸怀,冲击每个人的灵魂。

最后,我们来到林州市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国税局,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

此次学习红旗渠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干警,又一次接受了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干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觉悟,牢固树立了群众观念,作为自我修养的终身课题和党性锻炼的主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林县人民为榜样,发扬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干警!检察长胡高峰要求,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每个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在检察工作中敢于争先创优,为封丘检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