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封丘县院四举措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封丘县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先进性建设与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建、业务同时抓,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和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为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找准定位,明确任务

该院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一是把机关党建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工作议程,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院党组给予大力支持。二是将党建工作列入年度考核目标,作为衡量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重要内容。

二、加强基层建设党务干部建设

该院将院各党支部班子调整好,选好、配齐、配强,本着精干、高效的工作原则,选拔一批政治坚定、党性强、高素质的年轻干警从事党务工作,推动各党支部的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工作的完善。

三、建立完善激励机制

封丘县院把党建工作纳入该院年度考核目标。实行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双向目标考核”,与各项业务工作目标同定、任务同下、工作同步、考核齐抓。同时,抓好考核结果运用,把党建工作作为评优评先资格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多措并举服务党建工作

一是开展“先进示范、典型引路”活动,用身边的榜样来教育、鼓舞、激励全院检察干警,塑造新时期检察队伍良好形象,提升干警执法公信力。二是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党员干警深入学校、企业、乡镇、社区的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群众。三是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党建。建立党员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党组织活动信息和十九大宣传教育材料等,党组织、党员在群内进行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