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封丘县院“三注重”扎实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效果好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封丘县院从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力求以公开促规范,以规范赢公信。2017年,该院案件程序性信息公开1299件,法律文书公开161份。通过案件信息公开倒逼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提高,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注重”字。该院党组根据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制定专门计划、开展专题学习、加强专项培训、制定专门规范,建立由案管部门牵头,各业务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确定了公开法律文书方式、文书类型、审批程序等内容,指定专人负责需公开的案件信息的审核、导出和上传,细化规范指导工作就案件信息公开的原则、方式、程序等内容对干警进行培训,引导干警理解、认同、支持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二、注重“严”字。一是严把技术处理关。案件承办人人手一份法律文书技术处理工作规则,在严格对照执行的同时,加强各科室的沟通协作,业务部门与案管部门共同商议信息隐匿的内容和方式。二是严把审核发布关。实行二级审批、双人复核。在案件信息公开前,该院就先行完善信息公开程序,每份法律文书公开前需经过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批,案管部门两名人员交叉复核。三是严把监督纠正关。对案件信息公开过程中发现的技术处理不规范、文书制作质量不高的问题,案管部门进行汇总,并通过监督建议、内网通报、党组汇报等形式,进行监督纠正。        

 、注重“广”字。该院畅通案件信息公开渠道,实现了案件信息公开与封丘检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的互动衔接,为案件信息公开提供保障。对门户网站进行重新优化改版,增设案件信息公开专栏,点击该专栏,就可直接查询到公开的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二是设立案件管理中心窗口查询,查询申请人存有疑问或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内容时,工作人员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必要时联系业务部门承办人进行答疑解惑。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