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封丘县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按照省院、市院的统一部署,6月1日,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体局、妇联、教育系统等单位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参观办案场所,观看未检工作宣传片,详细讲解未检工作、互动答疑,取得良好效果。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高峰对未检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校园欺凌等问题突出,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强化对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已成为司法机关、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重大课题。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对家庭安宁、社会稳定、国家发展与民族未来意义重大,全社会都应该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加强校园法治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对未检工作建言献策,对检察机关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做法和成绩表示积极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强普法宣传队伍专业化建设,扩大法治宣传范围,加强对高中阶段学生的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模式,更好的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应该加强对家长的教育,开展亲子教育,从源头上防范青少年失学失教。三是建议运用网络大数据,创新“互联网+未检工作”模式,提高未检工作、送法宣传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四是建议有针对性开发青少年法治课程,通过日常教育,增强法治理念。五是加大校园安全治理,加强对网吧等学校周边的监督。

此次未检开放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通过此次未检开放日活动,使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胡高峰检察长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未检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形成未检工作合力,履行好工作职责,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