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强检
检察技术快讯
时间:2016-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乡市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工作,按照高检院提出的“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检察技术、检察技术与检察业务的全方位融合”的要求,积极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设。技术干警积极思考,搭建全市远程技术案件会检平台,发挥信息技术对检察业务的支撑、保障作用,有力推动了信息化技术与检察技术的深度融合。

  会检平台应用以来,效果较好,发挥三个效能:一是技术人才联动,实现资源共享。新乡市院技术门类较为齐全,业务能力较强,而各基层院人员、装备、技术能力等发展不平衡,市院技术干警主动思考,科学攻关,利用三级网及视频会议技术研发会检平台,通过物证展示、文件传输、电子白板等多种功能进行案件研讨,既实现了全市资源共享,节省了资金,又扩展技术服务办案的触角。在检验鉴定初步会检之前,基层院可通过三级网的会检系统发送检验材料,鉴定人分别检验,做出初步意见,样本不足的,通过会检系统补充条件,以信息化化技术提升了全市检验鉴定的工作效率。二是案训结合,提高技术能力。以往受理检验鉴定案件,市院统一调度具有鉴定资格的人员到市院集中会检,因目前各基层院技术保障任务重,人员很难集中,借助会检平台,使多数技术干警能够利用会检平台参加检验鉴定案件会检,案训结合,鉴定人员“面对面”会检,科学鉴定的同时培养了基层院干警的技术能力,有效提高了技术队伍的整体水平。三是贴近检察业务,方便高效快捷。会检平台系统中心设在市院技术处,分平台为全市各基层院技术科,可实现点对点以及多点讨论等形式,自侦业务有紧急需求的可以在第一时间通过该平台请求技术支撑,要求会商技术性证据审查意见以及技术协助的案件,可以及时联系,有力促进了检察技术与检察业务的融合。新乡市检察机关建设远程案件会检平台,有助于推动检察工作由人力密集型向信息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转变,发挥科技强检效果。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