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封丘县检察院组织收看廉政戏剧《芝麻官下江南》
时间:2016-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纪委要求,落实新乡市纪委2015年廉政集中教育活动工作部署。近日,封丘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党组成员在县影剧院收看由牛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金不换领衔主演的优秀廉政戏剧《芝麻官下江南》。 《芝麻官下江南》讲述了七品知县唐成,将纵子行凶连伤二命的严嵩之妹一品诰命夫人正法行刑之后,嘉靖皇帝问奏,严嵩之子严世番在江南修建宫殿,圈地封官,抢夺民女,杀人如麻。特封唐成为七品八府巡按,体民情、抚百姓、查真相、除元凶。为民伸冤报仇,为当地百姓去除恶霸的戏剧故事。“七品芝麻官唐成这个清官的形象家喻户晓。唐成面对贪腐行为敢作不懈斗争,他虽是喜剧中的角色,却有着非常严肃的现实意义。”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观看后让党员干部能够引起深思,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为官要清政、正直、廉洁做人。 演出结束后,该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贪腐行为危及社会至深,深受触动。一定要以此片主人公唐成的故事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对反贪腐工作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此次活动用戏剧的感染力促使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巩固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冯静 彩霞)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