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封丘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自查工作
时间:2016-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封丘县检察院按照《全省检察机关涉案财物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和市院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扎实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自查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一、领导重视。近日,我院召开全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敏谦在会上强调指出这次涉案财物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查封、口押、冻结、保管、处理涉案财物中存在的问题,一定要如实上报、不弄虚作假,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掩盖问题。通过开展本次专项清理工作,切实达到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的目的。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二、理清思路。我院涉案财物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由规范司法行为领导小组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相互配合。案管部门牵头,纪检监察、计财装备和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参与。要求各业务部门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本部门的清理自查工作,案管部门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对各业务部门的清理自查情况和进度督促、检查。确保清理自查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三、强化措施。涉案财物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为按时保质完成该项工作,在我院规范司法行为领导小组的指挥、参与下,案管部门多次召集相关业务部门开会,认真学习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并将省院关于此次活动的方案印发各业务部门,同时研究确定“责任到人、逐案清理、一笔一查、边查边改”的工作措施,即各相关业务部门指定一人专门负责对本部门涉案财物案件逐件清理登记,对每一笔涉案财物进行自查并将清理自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案管和纪检监察部门各指定一人,专门负责对各业务部门的清理自查工作督促检查,对该项工作中存在的懈怠或工作不力等情况进行通报。保证我院涉案财物清理自查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