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工作意见》的通知
时间:2017-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封检文(2013)32号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印发《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工作意见》的通知

 

院各部门:

现将《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工作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部门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工作意见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2013年6月27日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工作意见

 

为深入推进我院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效机制,使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根据上级精神,结合我院近两年在自身反腐倡廉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提出如下意见:

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检察事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坚持“查早查小、及时警醒、常态长效、防微杜渐”的工作理念,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载体,以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为目标,认真落实市院反腐倡廉建设责任目标量化考核各项细则,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强化监督为重点,以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一、 统一思想,建立健全领导机制。

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根据领导干部变动随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科学系统、规范有序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工作。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是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客观需要,是确保检察队伍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的重要途径,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此项活动的部署上来,为推动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制度,注重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反腐倡廉常态化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 围绕重心,完善齐抓共管机制。

围绕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工作,有针对性的把责任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和每位干警,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配合抓,纪检部门具体抓,部门负责人主动抓的长效机制。各科、室、局负责强化在反腐倡廉建设上“守土”意识,给所属人员常打“预防针”,主动参与和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开展的执法专项检查活动。纪检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履行协调职责,组织人事部门重点抓好全体干警的上、下班签到、无故迟到早退等考勤方面的问题;组织宣传部门重点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的文艺创作和宣传报道工作;组织计财装备部门重点抓好警车违规使用、违规停放、派车单使用是否规范等问题。

三、 严格督察,健全考核评价机制。

针对建立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台账,每月对领导干部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情况进行一次汇总,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或提醒。检察长每年对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一次“督导性谈话”,坚持在领导干部消极懈怠、所主管的部门出现违纪违法或事故苗头时进行提醒谈话,坚持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完善检查考核评价标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对督察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反馈,针对督察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责成有关部门深入剖析,限期整改。

四、 严格责任追究,增强活动的约束性。

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肃追究部分领导干部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不想抓”、“不愿抓”、“不敢抓”、“不真抓”等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不力,以致职责范围内不正之风未得到有效治理,对本部门干警疏于监督管理,致使领导班子成员或者所辖干警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等情况。对出现的上述问题,建立责任追究协调机制,规范追究程序,严格问责。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