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一章两法”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封检文201820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开展“一章两法”集中学习教育月

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院党员干部党章意识和法制素养,建设新时代学习型、法治型党组织,培养新时代学习型、法治型党员干部,按照县纪委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简称“一章两法”,下同)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一章两法”集中教育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促进全院党员干部党章意识进一步强化、法制素养进一步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理念落地生根。

二、参学人员

我院全体干警。

三、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从4月15日开始,到5月15日结束。活动内容主要有五项:

(一)举办“清风封丘大讲堂”。4月中旬,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题,举办“清风封丘大讲堂”。

(二)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4月底前,院党组织以“一章两法”为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网络知识答题。自活动开展之日起,组织院全体党员干部登陆新乡市纪委网站,点击“学法用法答题”活动页面,参加省纪委组织的《宪法》、《监察法》有奖答题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和参与答题人数于5月9日前报送至县纪委宣传部。

(四)开展知识竞赛。以派驻纪检组为单位,以“一章两法”为主要内容,组织人员参加“一章两法”全县知识竞赛。

(五)撰写学习心得。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期间,我院党员干部要对此次活动写出学习心得,党组织负责人应县纪委宣传部要求,学习心得争取在《清风封丘》专栏刊发。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织充分认识深入学习“一章两法”的重要意义,把“一章两法”的学习作为推进法制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确保学习有序推进,教育不走过场。

(二)强化监督检查。院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我院“一章两法”学习教育月活动情况开展情况监督检查。

(三)注重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头绪繁多,工作任务重,要将“一章两法”学习教育与各项业务工作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2018年4月20日印发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