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封丘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开春第一课
时间:2017-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犯罪。32日,封丘县人民检察院抽调业务骨干深入到荆隆宫乡孙庄中学和城关镇初级中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两所学校的全体师生30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封丘县检察院未检办干警结合近三年以来该院所查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典型案例,重点分析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案件的特点和成因,指出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各种影响。因为一时失足而身陷囹圄,一个少年从此心灵受到创伤,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从此支离破碎。并介绍了当前我国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现场互动、发放普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时刻警醒同学们“一失足成千古恨”,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案例为样本,决不碰触国家法律红线,用法律武装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能够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好学生。

   据悉,该院将一如既往的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开展各种法律活动,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