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封丘县检察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近春节,为了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助力县城交通综合治理,营造整洁、畅通、安全、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2月9日上午,封丘县检察院积极组织检察干警,参加由县文明办组织的“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组织10名志愿者干警走上街头,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在县黄池路与世纪大道交叉路口处,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2人一组分头行动,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维持交通秩序,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中国式过马路闯红灯现象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倡导文明出行;对行人不走斑马线、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还有部分市民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受到过往行人的高度评价。违规违章者在志愿者的精神感染下,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出行者。

    整个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含义。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街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展现出封检干警爱民、善民、亲民的良好形象。为改善县城的交通面貌,倡导行人文明出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规范交通行为和提高广大市民安全意识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