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快讯
封丘县检察院在县国税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
时间:2016-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税务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意识和自我管控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近日,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永建同志带领职务犯罪预防局全体干警反贪局、反渎局和控申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县国税局召开了税务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县国税局全体领导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分局局长、稽查局局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县国税局纪检书记崔成斌介绍了县国税局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之后,封丘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鲍永建根据近年查办的税务系统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分别从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税务人员职务犯罪发生的主要环节 、几类易发的职务犯罪以及税务人员职务犯罪的原因等方面做了重要发言,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教育先行,惩处相辅,全面提高税务员工的思想素质,从“不敢为”进而“不要为”。二是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不断强化“两权”运行过程的监督制约,从“不要为”进而“不能为”。三是珍惜岗位,奖褒敬业,保障与激励相结合,从“不能为”进而“不必为”。同时永建同志还提醒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爱惜自己的人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职务犯罪。(刘达、文玲)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