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快讯
封丘县检察院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基层行活动
时间:2017-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防范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筑牢农村基层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证涉农扶贫资金安全运行,积极推动涉农扶贫政策落到实处,8月10日上午,封丘县检察院预防局干警走进居厢镇开展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王为民、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王福京、居厢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居厢镇下辖5个贫困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该5个贫困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封丘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王福京同志传达了河南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的通知》,并向各贫困村“村两委”成员发放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之后,市检察院预防局副局长王为民同志对开展此次活动做了动员讲话。   

  同时,此次活动通过宣讲《给不作为与乱作为套上“法治笼头”》、播放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警示录《小官巨贪》及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青花劫》等方式,提醒广大干部一定要强化自律意识、努力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确保精准扶贫、廉洁为民,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廉洁一公里”。

  下步,封丘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经验,持续开展此项活动,用警示教育来促进脱贫攻坚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真正做到 “扶贫资金发放到哪里,警示宣传教育就跟到哪里”,为推进廉洁扶贫、阳光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