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快讯
公益诉讼 你我同行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认知度,推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11月21日下午,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公益诉讼,你我同行”专题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佩珍、县政协副主席赵永林、县法院院长王志杰及食药监局、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片,了解了一些影响较大的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这些案件大多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息息相关,通过案件的办理,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封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高峰同志从公益诉讼的意义,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等系列专项活动工作情况,向参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汇报。并表示,开展公益诉讼过程中,检察机关将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把握“公益”这一核心,既要依法严惩损害公益的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又要坚决防止借公益保护的名义搞“一刀切”,发生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阻碍封丘改革发展的问题,努力使封丘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过检察长汇报观看公益诉讼宣传片后,感受到了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比如在环境执法检查、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方面等做出了一些列的举措,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能,实实在在为老板姓做了实事,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环境安全。下步中,希望封丘检察院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结合办理的案例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大力宣传工作中的亮点,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建立好联动机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汇报结束,封丘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炳双同志传达了中共封丘县委、封丘县政府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在下步工作中,封丘县检察院将在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持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感召力,引领全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保护,共同守护封丘的碧水蓝天。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