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林海一行到封丘县居厢乡后吴村进行走访慰问
时间:2017-06-07  作者:宣教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4日,新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林海、专职检委会委员郭胜华、专职检委会委员、预防局局长范卫彬、侦监处处长牛卫东、技术处处长牛卫军、信息化处处长原建文一行来到封丘县居厢乡后吴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在后吴村委,王林海同志详细听取了市院驻村工作队关于目前本村的基本情况、贫困户的状况、扶贫帮扶等相关措施等。在分析导致贫困和发展滞后的原因后,王林海同志指出,要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措施,要全面掌握帮扶对象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按照该村实际情况,查清底数,逐一进行落实,确保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入户走访结束后,王林海同志一行来到封丘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在封丘县检察院一楼会议室,王林海同志通过参加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封丘院侦查监督、职务犯罪预防、检察技术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封丘县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精准性建议。封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高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永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振阔、侦监、预防、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后,王林海同志指出: 一、封丘院侦监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严格对照目标管理、狠抓案件质量、落实“三重两评”工作机制,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市院进行交流、沟通,继续保持先进位次。二、封丘院预防工作要把握重点,要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要创新警示宣传教育方式,多向其他单位学习先进经验,充分运用涉农资金监管平台发现问题,预防和减少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不断探索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划和推进预防工作,推动封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再上新台阶,探索出一条具有封丘检察特色的预防工作发展之路。三、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封丘院检察技术工作要把重应用放在首位,做好技术支持与保障,信息化建设要按照四统一要求,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要加强信息化应用工作,强力推进语音职能,法律库,案卷智能辅助的应用,加强检察技术工作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相互配合,努力服务好检察工作大局。

最后,封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高峰同志说到:今天各位领导对封丘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些建议对封丘院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财富,会后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学习。在下步工作中,封丘院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压奋进,争先创优,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整体发展水平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