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   党风廉政建设    图说检察    |   检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肩负重任谋发展 继往开来谋新篇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8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别少杰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党组成员工作汇报,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谋划我院下阶段工作。

 

    别少杰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能动履职,推动封丘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守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最突出位置。 

    二是抓业务促提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密结合上级院业务考核目标,把高检院、省院64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作“晴雨表”、“指挥棒”,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查短板、补差距,加强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持续推动检察业务质效提升。 

    三是创品牌出亮点。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主线,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工作质效,结合我院检察实际,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继承发展中推动新跨越,科学谋划工作思路,打造特色检察工作亮点。 

    四是讲团结谋发展。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凝聚合力带好队伍,积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发挥封丘检察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全院干警,以作为体现感恩、以业绩印证忠诚,竭尽全力开创县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五是守规矩树形象。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守正创新精神,坚持全面履职,在务实重干中争创一流业绩,树立新时代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封丘县世纪大道160号电话:0373-8289099邮编:453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